2007/02/12

(56) 不要打著SY名義亂說話

( 給U 的回覆 –私下討論 ) (7-9.2. 2007)

你的朋友是誰, 可能是個我們不太認同的所謂練習者。要給他開導一下。小弟…從來不說這些話。為他人著想, 你朋友還是不要再打著SY 的名義去亂說話,至少已害了你。
U, 可否給你懇求.. 只用PM大家私下討論。你的朋友的說的話很危險,根本不能代表SY,Shri Mataji 沒有說過誰的根輪是黑色。德蘭修女的脾氣很差不是 Shri Mataji 說的,是一次有個yogi看報章之後與大家分享的,我也聽過。你的朋友可能是思想太亂,已把自己想以為是的以為是她的偶像Shri mataji 說的,也可能是他是我們說的狂熱問題。己狂到一個對sy不是好事反害得親朋更不相信的階段。也可能是,你把她與你的個人感受混合了她提的Shri Mataji 的言論。

08 Feb 2007

謝謝回覆。也謝謝你的誠懇。有機會再交流。
不要說什麼放過, 只是想其他人也經一事長一智。

1. 在SY, 有個重要的概念叫 discrimination ( 判斷力), 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做什麼事沒有硬性規定。這跟養生中的"不時不食"有異曲同工之妙。食飯可以很天真的 吃,更沒有人阻止你吃,但若在不合適時候吃,這種"天真"就是不智,害得身体受苦,也可能無病變有病。她向你說的話在我們看來已很不智,也害得你對SY有 很多誤會就是害了你。
2. 她的風格我們很多人都知道,不便評論。但她的話小弟從來都只信一半。只可以說這麼多…不方便評論。
3. 打個比方,例如你學了修禪,有人要來跟你學,你未教識人家之前就一早大談七重天是什麼境界,有什麼異象會出現,之後要改變什麼生活習慣才能到第八層,在第八層裡有什麼仙佛在等你....
你猜那人的學法意識還會不會清淨?入靜時還能心無罣外嗎?你認為這樣是不是害了初學法的人 ?
更何況,你師傅也不談第八層,他只叫你要好好參透行住坐臥皆是禪為何物。這算不算妄語 ?

09 Feb 2007

再一次謝謝誠懇的交流.
小弟從少都不是個盲目的人,從一開始就反對盲目的去相信這套那套功法 ;狂熱是另一個另人盲目的因由,小弟早有戒備; 何況Shri Mataji也多次的告誡這兩點.
小弟的個人網頁有很多分享,都是環繞一個主線── 個人親自感受+領悟,不要盲從。

這跟禪宗云"迷時師渡悟時自渡"也是異曲同工 -- SY重視覺悟 (自覺自悟),因此就很自然的很重視個人的領悟和辨別力 (discrimination),反對盲從和狂熱。不過,不幸的是,總有些人出現什麼也可以盲從和狂熱一番,即使SY也可以給他們當作盲從和狂熱的對 像,大家很不以為然。( SM也告誡過。)

至於用照片,小弟帶班時總真誠的強調,"自己試試,自己驗證!不要盲目的相信小弟的話。"(其實這也是SM常用的公開講座開場白)因此不要以為小弟是盲目的在為SY辯護。

至於說得罪,太言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