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125. 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

《論語》裡有這樣記載一件軼事:
子貢問曰: 「有一言而可以终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白話註解)
學生子貢曾請教老師(孔子), 你能给我一個字讓我能受用终身嗎?
老師说:「如果有這個字, 大概就是"恕"字吧! 自己不願接受的事情,就不要加諸別人身上。」

(short translation of Confucius' saying)
Student "Chi Kong" asked the teacher (Confucius),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word that can be the guideline to all my deeds for the whole life?"
Confucius said, "If there is such a word, this word is "forgive". Do not do to others what you don't want to be done to you."

2009/05/16

124. 來函請署名吖唔該

請發電郵者不要接二連三以不具名方式來郵。來郵請署名為盼。小弟真再忍不住要天真的發問:”這等藏首露尾方式是SY一貫方式嗎?還是SY超新文化咁潮? 或者,受文者的電腦和人腦都喜歡嗎 ?” 請有關人士一一回答,一解小弟疑惑。功德無量。感激不盡。來生再報。
當有人以”xx組”來作信函下款代替署名時,是否意味該發文者自視代表了全體組員發言?曾蔭權就係咁講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9JDmtqgc4&feature=related

請以後以實名署名吖唔該。至少寫成下面示範咁款吖,有得估下吖嘛。我個腦好細啊,又做唔到你老細,唔識估咖。可憐下啦。

愛得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