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51. 某某這樣講

( 這兩三星期,集體內的事,越來越風起雲湧,多事之秋,又要出手。上兩週身在外地,本來快要踏上歸途,也等不了,用手機起草本文並立即發到香港和大陸)
不少人提問,某某這樣講,某人那樣教,正確否,就一舉回應如下。如有需要,請把本文轉發給仍有疑問的大陸霎哈嘉練習者。
大家先姑且只講一些大原則:
(1) 有些人會自作聰明,把Shri Mataji 的教導複雜化。她在世時,跟不小少門人留下教誨,指引。你問下講新方法的,SM 有這樣講過嗎?不要告訴我那是某某教的,或醫生教的。某人的言論可取代母親的言論嗎?
(2) 她一講再議,不斷提示的,為何我們不在意,但她可能只講過一兩次,甚至沒有講過的,我們就要這麼在意,煞有介事?為什麼?
(3) 如果是假知識的媒介,始終會露出尾巴,最容易現形的特徵,是自我膨漲、離群搞小圈子、藏首露尾、做違反正道的事(尤其談論密派雙修術)、能量感應到「寒風」而非涼風,(也常把玄學掛在嘴邊) 等等。如果有人領導其他人時出現這些徵狀,建議你退耕還林,跟這些人保持距離為上策。
(4) 不要同我講用新方法手感更好。SY 的精粹是手感嗎?如果你只想追求手感,或特異功能,那麼霎哈嘉瑜伽不適合你。
(5) 沒有人比本人更能明白母親所說的合群和尊重領袖的重要,不單是因為本人在霎哈嘉的日子裡聽過她說多少次談這課題,也因為,本人身為龍舟教練,深明箇中真諦。在龍舟上面,任何人,只要動作稍為不協調不統一,不論是因為「自我」原因也好,一時出錯也好,則全船的前進速度都受影響。所以,母親一再強調要凝聚在集體,支持集體,都 一直深深明白,也常勸誡其他人。

如果有人故意做出為害集體的事,我們要問,上天喜歡這樣嗎?滿足了自我的烈火,但對人對已的昇進,有益嗎?

共勉!

201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