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60)復活重生

今天復活節,就讓我們一同歌頌基督為人類準備好額輪的道路讓人可以獲得重生。就讓我們祈求在人生的路上不僅戰勝死亡,也戰勝腦袋裡自我 (ego) 這個惡魔。 讓我們重新掁作上路。

這次復活節,讀了加拿大俄裔練習者Natalia的網頁, http://www.webartca.com/sahajayoga/

她用了這個復活蛋的圖很有意思。


有一個古老的故事,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十一章:『曾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他就是馬利亞和她姐姐馬大的兄弟。…她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然後對門徒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耶穌這話是指著他死說的。…馬大聽見耶穌來了,就出去迎接祂…。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耶穌又心裏悲歎,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馬大對祂說,主阿,他現在必是臭了,因為他死了已經四天了。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阿,…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主耶穌與門徒們同吃了最後晚餐,主就告訴他們,祂將要離開。祂說,祂是要回到天父家裏,為他們先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約一四:1-3)主是應許在天家與門徒永遠同住。
  在這裏,主耶穌宣告:“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一四:6)



== = = = = = = =

錫呂瑪塔吉這樣提醒過我們:

「......自我( ego我執)及條件制約(conditionings所知障)就像兩條蛇企圖去吞噬人類,但他們已撤退了。「這是最好的時候,你會看到整齣戲劇。」人們必須要謙遜,因為「當你充滿自我時,你甚至不可看到任何東西……我不能明白人們怎樣將條件制約賦加於別人身上。」
自我 (ego)是愚笨的。「今天它會說:『這是最好的東西。』明天它會說:『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們要另一個……』」充滿自我的人不能分辨正邪。「這些人現在已經……已經被大大懲罰。」
在基督生命的模範裏,證明了「你的重生是那樣必要的……是那樣內在的;除非你得到重生,否則你會迷失。」這自我可摧毀一個國家,一個人或一個組織。它可以「完全地將你帶離現實。這是使你盲目的東西……當你有了條件制約,你開始種種荒謬的東西。而你開始以此折損你的健康,人們是如何理解及喜歡非常具破壞性的東西,這是非常非常使人驚訝的事。」

復活節普祭 (Easter Puja) 講話‧土耳其‧ 伊斯坦布爾‧2001.4.22

「……在聖經裡,基督說人要重生。祂又說:「我會派遣聖靈來輔導你,安慰你,令你得安慰。」祂亦會救贖你,亦即是說會把你帶至靈性上的更高境界。但現在人們不去理會甚麼是聖靈,對他們來說聖靈是一件神秘事。其實並不神秘,練習霎哈嘉瑜伽之後,你就會明白。我自己是生於一個基督徒家庭,我為那些四處殺人,強迫別人歸教的人而大感到驚愕。感謝上帝,哥倫布沒有到印度而去了美洲,否則我今天不會坐在這裡。美國的土著居民在哥倫布到來之後全都死光,沒有一個剩下。在阿根庭和智利,當我想見見土著,人們卻要把我帶到博物館去看。有些土著一直跑到哥倫比亞,和下面的波斯維亞,在那裡躲藏,這就是基督徒所為嗎?這是否基督叫我們去做的事呢?首先,基督沒有叫我們要感到有罪,祂為我們的罪而死。其實耶穌的位置,就在額輪,那即是前額視神經交叉之處。它控制松果線和腦下垂體,所以當靈量昇起,經過這輪穴時,就喚醒位於那裡的基督的力量,祂會吸入我們的自我(ego)和超我 (super-ego),並打開我們的頂輪。這就是切切實實,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的意思。所以現今我們為何仍要受苦呢?祂已為我們受了苦,神不想人去受苦。這些全是虛構的,說你要受苦,要付錢給那些人來贖罪。神是我們的父,是慈愛的父親,是眾父之父,所以祂有甚麼理由要我們受苦呢?……」

( 台北公開講座 1990.11.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