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156. 戲劇課玩自覺遊戲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天上中一戲劇課情況。這兩年年初課節,趁熱身環節,兼要教點形體動作和創意,就來個自覺(Self-Realization)遊戲。去年先完成了同事事先擬定的活動,玩以肢體動作把小種子變大樹的形態用20秒呈現。由抱膝蹲下到雙手張開站立。兩次速度不同。當學生掌握了,我就脫離原有軌道,玩我的自覺遊戲。今年直接單刀直入,先要求學生坐好( 體育界術語90-90姿勢),掌心向上,合上眼,然後叫他們只用心來想這粒種子由尾龍骨開始生長,再刺穿頭頂,開花結果。然後問誰感受到,或只單單能想像到樹木穿越頭頂,開花結果的。問完,再做一次,不過這次想像有水柱從脊骨底部升上來,穿透頭頂,然後給變成一個噴泉,最後灑下泉水。再問他們,誰可以感受到,或只單單能想像到噴泉的。結果,只能驚嘆這些小孩子的靈性和緣份。sahaja yoga art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有些孩子說,感受到種子生長時像在打圈的上升,有個感到腰部很涼,有人感應到泉水灑下令手掌濕透,有人感到大樹或泉水升上來時太粗大,把頭擠滿了,今年很多人感受到樹蔭下的清涼,或泉水在灑在水掌的清涼和濕潤,或聽到水聲、大自然雀鳥聲……


補充一下,習作部分也要學生寫一些形體動作的描述,我就可以更順利切入,銜接自覺遊戲時要他們留意我怎樣指示手腳怎樣放,腰頸怎樣放等等。天意。感恩。

Jay Shri Mataji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