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99.印度國歌的電郵

昨天收到來自印度的群發的電郵。發文者是當地有點名氣的yogi,內容是(World’s ‘best’ national anthem)「最近印度國歌"Jana Gana Mana"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球最佳國歌,真叫人興奮」云云。小弟直覺感到不妥,上網找到有人剛好批評這是「流言」。雖然這消息令所有印度人和愛好印度文化的人高興,迅速在當地論壇和電郵流傳散播,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網頁沒有半點相關的風聲,「不為所動」。小弟立即回覆發文者要他小心這是惡作劇 (hoax)。今早收到最新回應。原來除了本人,至少另有二人向發文者指出了問題。也引用了著名的踢爆網站的資料。http://www.hoax-slayer.com/best-national-anthem-unesco.shtml



儘管如此,大家仍舊應了解一下這首歌。它的歌詞是來自文豪泰戈爾的詩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