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51) 湖北清的緣+博客

雖然與湖北的清只見過一次面, 那是去年05年7月尾8初在廣東番禺舉行的史上第一次霎哈嘉全國交流會。但當時沒有太留意她也沒有交談過一句話。但不久之後幾次的機緣巧合,竟在網路上深入的用心來交流起來。例如活動後她在立即在台灣的留言版發言提問,剛好平時很少上去的小弟竟也上去遊逛。大家好幾輪的來回一問一答竟在同一個上午完成。那個上午沒有白費,就是那個早上的一輪回應給她解開了不少心結,把她的信心堅定了。現在連她的樣貌也忘了,却一直保偶爾的電郵和電話聯繫,這是很特別的一份緣。

她一直說要建個網站或博客,到今年10月終於博客啟航了。 (http://hi.baidu.com/sahajayogi )大概這也是她在霎哈嘉的人生旅程的新里程新啟航。不知怎的, 自己總會不時上去看看,在那裡也給她發了幾次回應。 前晚忍不住打電話聊聊天, 這次一談就竟然好像老朋友的超過半小時。

以下是一點給她的博客回應 :
(2006-11-20,21)
1. 小心閣下把太多母親的照片放在同一個博客或網頁內已經予人狂熱的印象。小心有反效果。
2. 有些文章, 只需連結, 抄太多也已起了不良示範 (示範太隨意的抄襲)。
3. 母親在中國的公開講座只有三四十人在座, 當然電視沒有轉播。只是她離境時給中央台截住訪問那段話在中央台有關世婦會特製節目中給千萬人聽到。(說成是……)這是很嚴重的斷章取義,請問從那裡抄來的,一定要他們改正。
4. 文章必註明出處。例如馮平那篇, 也應註明是 "原載霎哈嘉瑜伽中國論壇( x月x日貼文)"。你不這樣做, 在大陸這就會之後輾轉變成不明出處或不必尊重出處, 撰文者指明歡迎轉貼也不例外。凡文章末宜註明 "歡迎轉載,唯請註明出處"。
5. 而且, 長遠來說,註明出處也對霎哈嘉有品牌作用和效益。

2006-11-29
建議, 靜下來想想下面問題, 不必有結論。 1.為什麼大陸近來同胞這麼迷戀QQ啊、聊天室之類呢 ? 2. 蘇格拉底的 “說話三重慮網” 看過沒有, 在中文通訊第13期。有什麼啟示 ? 3. 如果這些聊天 chatting 只令人更陷入文字障或更表現自我, 你又為何介懷誰當了什麼虛銜? 4. 聊天 chatting 裡有多少成分是灌水?多少人說了不必說、太早說、甚至妄說的話?


2006-11-30
還有兩點給你參考,1. 經驗表明, 在集体裡, 誰 "爭取" 暴光、上位, 很可能很快會有回報, 但往往是暴光、上位後自己的弱點和問題更暴露於人前。這就是上天給人的 "回應". 2. 錫呂瑪塔吉講過, 你沒有錢也好, 你有錢也好, 上天都是為了你的好處。把"錢" 換成 "上位" 看看。

2006-12-01
又猜中了, 但沒有給你說, 想你看了小弟的評論後不要立即太快的行動, 刪去原來的文稿。 有時, 留下一兩次問題文稿未嘗不可,大家好警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