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50) 撫平傷痕的唯一出路

幾天前與 Madhavi 談到社會中受侵犯個案的普遍性,就再催促她利用手頭上的資料濃縮為一頁文字放上網, 這材料以後會很有用:一是能方便有緣人從網路上找到霎哈嘉這條出路,二是之後不但DingDing可以參考寫成中文放她個人網頁,她自己也已有很多文章和材料足夠另做一個個人網頁,一定合用。
http://sahaj-fai.blogspot.com/2006/10/47.html

她告訴我,那疊資料原來除Aaron 外, 還有另一位女霎哈嘉士過來人合著的。

另外,原來她的親姊也經歷過同一傷痛,但童年受侵犯的經歷竟毀了她一生。她說,雖然她姊姊也來過霎哈嘉,也曾承認 Shri Mataji 的神聖,不過她總是不肯放下那痛恨,不能 “let go and forgive”。就是只差這一步。

她也見過很多人用其他方法來治療,但都只能在表面上安撫,深心處仍是有仇恨、怨懟和內疚,不能真正放開懷抱享受快樂。

所以,Madhavi 以過來人現身說法,總結了兩點:一、要跨越這樣的重大傷痛,要完全的撫平傷痕,就必須要跨越「額輪」,要 forget and forgive。二、霎哈嘉是唯一一個可以「完全」撫平傷痕的出路。

她的話也推動小弟要找尋以往寫下的舊稿整理,把額輪、寬恕、主禱文的關係與其他人分享。

也可參考之前那篇 "to be or not to be"
http://sahaj-fai.blogspot.com/2006/09/40-to-be-or-not-to-be.html

(47) 撫平了心靈傷痕 http://sahaj-fai.blogspot.com/2006/10/4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