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19. 錫呂瑪塔吉壽辰與「世界睡眠日」

今天是錫呂瑪塔吉壽辰,要說一聲:「母親,感謝您。是你給予我新生命。是你把我從困苦中拯救出來。」十四、五年前的我,失眠嚴重,神經衰弱,醫生甚至說我不育。之後上天引領認識了 錫呂瑪塔吉教導的霎哈嘉瑜伽靜坐法,從此,幾乎晚晚安眠,人生進入了另一階段。
今天,正好是「世界睡眠日」。今天不單想起當年的舊我,要謝恩,也要立志,以後要睡得更多更好,人生要更豐盛。

(圖:2006澳洲錫呂瑪塔吉壽辰慶典 )

「世界睡眠日」
為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品質的關注,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于2001年發起了一項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並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 (World Sleep Day) 。2003年,中國睡眠研究會將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中國。

「世界睡眠日」選定在每年的3月21日是有特別意義的,因為這天是春季的第一天 (春分),因為週期性的季節變換和睡眠的晝夜交替規律都密切影響人們的生活。

今晚,一於早d 安息!How about You ?
唉!教埋你英文嘞!失眠英文係 Insomnia。點讀?自己去雅虎字典啦!






參考:
維基百科網 - 睡眠
新華網世界睡眠日新聞資料 (共8頁)
世界睡眠日 3.21真正安枕" (星島090219)

世界睡眠日,睡眠,sleep,失眠,安眠,安息,insomn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