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6-32.己寫了很多篇

 己寫了很多篇放個人網頁,近來很多都是一稿兩投,在中國論壇內張貼了。
 
(32) 真的好命 2006 . 8 . 7
昨天參加了山藝課程,在山上走了大半天,要攀登三百多米,總算度過了舒暢的一天。因之前打颱風不成,幾天的天陰有雨造就了昨天雨後的陰涼和清幽。回到家裡,老婆第一句是:「嗨,為什麼沒有曬黑的?」
今天醒來,陽光射進屋裡,就知今天定是陽光猛烈,酷熱的盛夏,跟昨天很不同。老婆一早起床就說:「你真的好命,今天上山就慘了。」

+ + + + +

去年(2005)耶誕在印度再向馬來西亞的華裔練習者徵求經驗分享和剖白文章。得吉隆坡的 Soo 答應交稿。原來她有一篇剖白早就載於2002年3號 (vol.13) 馬來西亞霎哈嘉瑜伽英文通訊。年初收到之後有香港練習者Amy翻譯好後再得Flora校訂,今天終收到修正好的譯文,就立即稍加修飾放上網給大家分享。http://hk.geocities.com/sahajahk/ (第32篇)
有一個 Soo 說過她跟深圳有淵源,爸爸是深圳人。很可能就是這人。
另一個馬來西亞人,正在香港工作。他爸仍留在馬來西亞南部,叫他來香港時要找我們。終於去年7月他在中環大會堂開始了他的霎哈嘉之旅。 
 
(31) 週末狂熱 2006 . 8 . 6
周六到了深圳,為要帶個妾侍 (新裝配的自行車 ! )回香港,順道探望深圳霎哈嘉集体。又是一次美好的交流經驗。晚飯時問詠梅,武漢之行最大的感覺是什麼,她說可用兩個字總結:感動。我也告訴她,之前一天重看她那篇已放在華人經驗網的剖白,再感動一次,她的文章寫得這些好,真期待她多寫一些東西,尤其是這次武漢之行。臨離開時馮平和我得 Lynn的老公載一程,當時突然想起提醒他們,用的母親照片好像太大了,小心會令新人以為狂熱而卻步。
 
 
 
(30) 軼事之二 ‧世界盃 2006 . 8 .4
( 在貝拉坡聽到的故事 ) 澳洲的年青練習者一向喜歡足球,今年他們說,世界盃這大事,怎可以缺少了根輪的參與,決賽週一定有澳洲的份兒。真的到了決賽週,歐洲和澳洲練習者一同說,義大利隊一定會有好成績,因為母親已經身在卡貝拉,會為義大利帶來祝福。
結果是…… 哈 ! 哈 !

 
(29) 不如不再提好了 2006 .7. 27
一位印度練習者在交流時提到, 母親曾談論頂輪對上的其他輪穴, 但後來母親說, 練習者還是先要好好体味基本的7輪好了,也說很多人一味的追求這些自己還未到達的境界的知識, 她就不如不再提好了。
母親很少提及的知識, 看看可以, 但我們因此而忘了基本東西, 母親一而再提的東西 (看看 “The Joy of Spreading Sahaja Yoga” 吧) , 正是筆者一年來的擔憂。

 
(28) 為世界禱告 2006 .7. 27
印度之行回來,啟迪很多。其中一件很想做的事就是發起大家每天為世界禱告。以下是當時經歷的兩件事啟發的。

(啟迪之一) 看了一篇西方練習者的回顧文章 “Eternally Inspiring Recollections of our Holy Mother” (Vol. 1 , p.205-6), 大意是當年印度之旅 (約在1990年), 他首次有機會見到母親並與她在她的大宅的廚房交談, 同行者突然驚訝母親用了這練習者的口頭禪,那是她以前從不用的。旅程的另一次坐車時他發現自己心裡所想的話, 同行者立即幾秒鐘後說出來。他問母親為什麼自己好像可以讀到他人的心似的。 母親這樣回答(以下原文翻譯):
“發生的正就是這樣。”母親說。我們實際上是互相接收到別人的思想的,她還解釋說這就是我們要改變世界的方式,因為有時你可以接收人家的負面思想,但有時人家也可以接收到你的正面思想。
我說:“母親, 那是否表示假如我們全都對你有這樣的虔信和愛, 那麼其他人,即使不認識你,也會得到那思想而且突然的向你有所感悟?”
“完全正確。那就是一百隻猴子的理論, 就是當有一百隻猴子, 有一隻做一些事,第二隻跟着,然後多幾隻,然後突然其他所有猴子都會一同做同一件事, 不會發覺為什麼這樣。她這樣解釋。她就是說,那正是思想發生作用的方式。對於如何冥想入靜,她也說同樣的話。

[ 譯註: 一百隻猴子的理論,請看香港霎哈嘉瑜伽中心網頁 / 《 踏上尋真路http://www.sahajayoga.org.hk
/seekjoun_except.htm#10_col_cons]

(啟迪之二) 7月中一天大家晚上聊天時(以上提及的書的作者) Linda加入, 她很著意的要大家為中東和平做個班丹, 因為以色列突然發瘋似的向黎巴嫩發炮濫殺平民。[ 那天是近來以色列連串軍事行動第一天。] 大家感到班丹不涼,但同意以色列必有背後隱藏的圖謀 (hidden agenda)。當時小弟說,不如我們發起一同要求國際霎哈嘉瑜伽網頁發表一篇練習者的集体禱文,為中東和平祈禱,甚至要求有一頁叫禱告,不時有新內容。

+ + + + +


母親說過: “禱告是件大事,但用你的心來禱告。”她也說過我們可以每個人都可以成就大事。就這樣, 大家不如今天就坐言起行,中國人先做,利用集體無意識界的正面力量吧。
第一個集體禱告的議題, 就是:願和平灑遍中東。


 
(27) 韜光養晦 vs 做事 7月25日

( 回港後第一天 ) 晧熱
昨天才回到香港。今天就上班。未習慣。
去印度7次, 這是決定得最快, 走得最突然的一次 ( 7月6日突然決定,7號辦簽證,8號就飛 ),体會也是最濃縮的一次,這次也是最感到母親要我們做事的一次。 到達後一心以為可也靜心休養兩星期, , 怎知在第二天就要找網吧用電郵向Alex報告一些消息要他和其他領袖處理一些事情,之後訪問了一位作者後又要趕到網吧發電郵向多國散出去作些頗急件的呼籲。在印度時遇到很多事和人,体會很多, 也聽到很多故事。終於忍不住寫了很多字。有些仍未動筆,但已深夜,明天吧。
 
(26) 取消昆明之旅 ‧ 出發往印度    7月8日(六)

(一) 趕出門口之際,在中國大陸的SY論壇內發了以下這貼子。
“本來想到昆明踩單車旅遊,現在行程急速改變。正要在出門之前給欣和穎電郵,就收來郵。
因7月6日中午我才正式收到校方發出的暑假值勤表,一併合自己剛報名的7月尾8月初的課程來看,單車會內又似乎只有我及另一女士有興趣, 就唯有打消昆明的念頭 ( 加上他們一直沒有回應 ), 但立即在當天一邊午飯一邊叫老婆給我訂孟買S.Y.醫院的房間和機票。
7月8日下午2時我要起飛到那兒, 到24日回港, 25, 26日都要回校值班。這次到那邊是真的可休息兩星期。之前太忙了。”

(二) 出發前想分享幾點:

1/ 為別人作嫁衣裳太多了,這次為自己做點事,好好休養「療理」一下吧。這次也應該也是一次朝聖,反思之旅吧。
2/ 不知為什麼,出發前一天腦子裡彈出一句幾個月前報載教統局向校董會家長委員發出的指引內一句︰「要認真,但不可太認真。」
近來其他人帶回來的醫院經驗,引起過一些混淆和爭論。自己開始緘默,因為批評別人在S.Y.是負面東西。不如大家繼續開開心心報喜不報憂,有何不可?反正大家都想活得快樂。
是否自己當過記者,這種冷眼旁觀的所謂客觀報導和評論心態揮之不去?我真想把「它」趕走,活得快樂。
這地SY文化中重要的聖地之一,有幸重臨,當然是福份。要好好珍惜。好!一於不帶相機、不開電話、不帶MP3等錄音設備,好好享受。
3/ 曼谷機場看病人十誡
一個星期前因剛完成單車旅程,赴印度前一天就先找相熟的脊醫治理頸腰痛舊患。診所內張貼的一張東西(Dr Bernard Jenson著作中的病人十誡)。上次來已想要求護士給我影印,然後翻譯給那些愛好自然療法的朋友。結果這次我帶了上路,在曼谷機場等轉機時拿來仔細看看,發覺也頗霎哈嘉的。就索性把它譯完。一於到達醫院時也給那裡的醫生分享。Jenson是西方自然療法圈子裡頗具名氣的。

病人十誡
1. 你必須有強烈意志去生存,戰鬥和不退縮。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的病無藥可救。因為有志者,總會事竟成。
2. 你必需廣泛的閱讀相關資料,好使自己為病情作出決定時有根有據。要留意醫療中的政治很多時可以蒙敝真理的追求。
3. 你必須知道,在主流(西醫化學藥物的),有副作用的治療之外,另有較安全的選擇。
4. 你切不可尋求「仙丹」或立即見效的治療。( 疾病的主要成因是污染物和病原體,那必須正視和消除) 。保持健康是一個終生承諾。
5. 你必須找個願意為你消除疾病根源的醫生而不是個只處理你病徵的醫生。
6. 你必須投入地與醫生一同參與治療,而不是把生命或病情交到醫生手中。假如生活方式或態度傷害你的健康,就改變它吧。
7. 你必須拒絕有害的治療法,並謹慎的除去有害的補牙物料(它們含有50%水銀)。
8. 你必須承認至高的上帝,並尋求祂的憐憫。做人要有憐憫之心才會獲得憐憫。與自己、家人及身邊的人和睦相處。
9. 你不單要吃得正確,也須活得正確。
10. 你必須在治療失效時接受人的局限。

「假如你在找尋一個好醫生,
我也在找尋一個好病人。」
—Bernard Jenson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