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6

70. 育兒經驗談 – 懷孕避忌篇 (一)


先簡單提醒一下孕婦,在物質層面母子是以臍帶相連,你吃什麼,孩子也吃什麼下肚。西方名句: 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麼你就是什麼),所以要避免把不健康的東西吃下肚。當然,在非物質層面我們霎哈嘉士比其他人更了解母子之間是相連的。你的所思所想和三脈七輪狀況都在影響胎兒。所以要在懷孕時避免為人清理能量也是這原因。也因此,舉一反三,要避免到能量不潔的地方,包括病房、喪禮、墳地、廟宇等,也不要看(放注意力)到能量不潔的東西和人,例如乞丐和精神病人。母親也提過,孕婦不要看日蝕和月蝕。
肝是排毒器官,媽媽吃太多不健康東西,媽媽和胎兒的肝就一同會慢慢過勞,慢慢過熱。孩子出生之後就麻煩了。肝熱代表什麼,非霎哈嘉士也知道不妙。其實現代有這麼多過度活躍的孩子,其禍根早在媽媽初懷孕時就種下,包括服用西藥、快餐、過多紅肉和食物添加劑等,出生後孩子的飲食如果不檢點,肝熱問題就只會變本加厲。這點從事教育和青少年工作的要比一般人有多一點切膚之痛。
前天在義大利回港旅程中看了一份"霎哈嘉醫學A-Z"的筆記, 裡面有關鍚呂瑪塔吉談敏感症與左脈問題的關係時談到牛奶不是人喝的。譯好之後貼上來,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