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96.錫呂‧瑪塔吉談自我與制約

(講於奧地利維也納 1982.09.26-SDP) 節錄


……就如在東方,人相信人類漂亮的軀體是神創造的,而人類要做的只是創造漂亮的,充滿美感的衣服,增添神創造的美麗,榮耀神創造的美麗,尊重神創造的美麗。這些事情在很多生命的領域,很多人類的活動裡都在發生。若他們能好好地運用他們的智慧,這是必然會發生的。
……有人想,需要有降世神祇降臨地球,幫助這些人,指引這些人,令他們平衡,令他們對正法有正確的理解,那麽他們才能保持平衡。但這個「我」每一次都不接受平衡,這個「我」仍然遠離實相,今天也一樣。當我們來到SY,我看到他們不能很快的成長,因為這個「我」,他們有質疑,有疑惑,有問題,……這個︰「我是那一位,我是自由的,為甚麽會這樣?為甚麽會那樣?」你是誰去提問?是誰製造你?你是否自己製造自己?你做了些甚麽成為人類?為甚麽你對神會有這種我執的行為,「神為甚麽創造我們,為甚麽?」你是誰,竟去問甚麽?事情就是這樣,這種質問繼續,這類人對SY是非常危險的。……

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思想制約對我們的個人風格起了很差很大的作用,人類習慣把自己封閉在某個派別裡,無論這派別是否是屬於我們的。首先我們以「我」來封閉自己。「我是甲乙丙」,跟著我們聯成一黨,就像︰「我們是屬於用刀叉的類別。」以同樣方式用刀叉的人可能聯合起來,另一些以另一種方式用刀叉的人也可能聯合起來。你們看看,這種情況持續著,各式各樣人類的荒唐就是這樣聯合起來。……這種聯群結黨是最差勁的,違反大自然的規律。你是獨立的個體,你的外表,你的頭髪顏色,你的眼睛顏色,神就是創造你成為這個模樣。所有你創造的事物都是死的,所有你創造的群黨方法是絶對毫無價值,都是虛構,不真實,沒有參考價值,全都是虛構的。

(Gladys 譯 2008-7、輝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