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97. 祥雲來了

若不是經過北京奧運,很多中國人仍不知到有祥雲這個流傳了千年的傳統中國吉祥圖案。對霎哈嘉士來說,這次中國吉祥圖案「突然之間」重新受到全國甚至全球留意,意義非常重大。回想2005年7月第一屆霎哈嘉中國交流會,小弟就曾以【昆達里尼與太極圖及中國文化的連繫】為題,專程準備了一輯幻燈片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用了大量圖像,講的正是這方面東西。目的之一就是要大家把注意力放到傳統文化上面。也是因為,錫呂瑪塔吉曾說過我們要多了解自己的祖國文化。當時祥雲圖案是其中的重點之一。想不到,之後這圖案高調地被用於奧運火炬,而奧運也反使這圖案重新受國人認識。用容格的集體無意識理論來講,也挺有趣的。是霎哈嘉士的集體注意力令它重生,也因它的重生,其他霎哈嘉士才了解它的意義和重要性。當越來越多霎哈嘉士,甚至世人了能「解讀」這些圖案,太初昆達里尼的力量就能更傳遍大地。這樣,世界的面貌就更不同。

今天就找來一點圖像讓大家分享。有機會見面,或許會提我帶USB記憶體給你看全輯,加上由真人講解,那就更……

本來一直想學會用軟件把這輯powerpoint presentation 轉成視頻格式放上youtube,(還可能中英對照 ) 但一直未能付諸實行。大家等下啦!







祥雲,又叫吉祥雲。想一想,什麼才是吉祥?吉祥與天人合一、長壽、永恆有什麼關係?天又是什麼?長壽又是什麼?祥雲圖案又與回紋圖案、卐字符和昆達里尼又有什麼微妙關係?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这篇祥云的文章,很受启发。这个博克很久都连不上,今天一点就开了,很是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