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97. 祥雲來了

若不是經過北京奧運,很多中國人仍不知到有祥雲這個流傳了千年的傳統中國吉祥圖案。對霎哈嘉士來說,這次中國吉祥圖案「突然之間」重新受到全國甚至全球留意,意義非常重大。回想2005年7月第一屆霎哈嘉中國交流會,小弟就曾以【昆達里尼與太極圖及中國文化的連繫】為題,專程準備了一輯幻燈片 (powerpoint presentation ),用了大量圖像,講的正是這方面東西。目的之一就是要大家把注意力放到傳統文化上面。也是因為,錫呂瑪塔吉曾說過我們要多了解自己的祖國文化。當時祥雲圖案是其中的重點之一。想不到,之後這圖案高調地被用於奧運火炬,而奧運也反使這圖案重新受國人認識。用容格的集體無意識理論來講,也挺有趣的。是霎哈嘉士的集體注意力令它重生,也因它的重生,其他霎哈嘉士才了解它的意義和重要性。當越來越多霎哈嘉士,甚至世人了能「解讀」這些圖案,太初昆達里尼的力量就能更傳遍大地。這樣,世界的面貌就更不同。

今天就找來一點圖像讓大家分享。有機會見面,或許會提我帶USB記憶體給你看全輯,加上由真人講解,那就更……

本來一直想學會用軟件把這輯powerpoint presentation 轉成視頻格式放上youtube,(還可能中英對照 ) 但一直未能付諸實行。大家等下啦!







祥雲,又叫吉祥雲。想一想,什麼才是吉祥?吉祥與天人合一、長壽、永恆有什麼關係?天又是什麼?長壽又是什麼?祥雲圖案又與回紋圖案、卐字符和昆達里尼又有什麼微妙關係?

2008/08/13

96.錫呂‧瑪塔吉談自我與制約

(講於奧地利維也納 1982.09.26-SDP) 節錄


……就如在東方,人相信人類漂亮的軀體是神創造的,而人類要做的只是創造漂亮的,充滿美感的衣服,增添神創造的美麗,榮耀神創造的美麗,尊重神創造的美麗。這些事情在很多生命的領域,很多人類的活動裡都在發生。若他們能好好地運用他們的智慧,這是必然會發生的。
……有人想,需要有降世神祇降臨地球,幫助這些人,指引這些人,令他們平衡,令他們對正法有正確的理解,那麽他們才能保持平衡。但這個「我」每一次都不接受平衡,這個「我」仍然遠離實相,今天也一樣。當我們來到SY,我看到他們不能很快的成長,因為這個「我」,他們有質疑,有疑惑,有問題,……這個︰「我是那一位,我是自由的,為甚麽會這樣?為甚麽會那樣?」你是誰去提問?是誰製造你?你是否自己製造自己?你做了些甚麽成為人類?為甚麽你對神會有這種我執的行為,「神為甚麽創造我們,為甚麽?」你是誰,竟去問甚麽?事情就是這樣,這種質問繼續,這類人對SY是非常危險的。……

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思想制約對我們的個人風格起了很差很大的作用,人類習慣把自己封閉在某個派別裡,無論這派別是否是屬於我們的。首先我們以「我」來封閉自己。「我是甲乙丙」,跟著我們聯成一黨,就像︰「我們是屬於用刀叉的類別。」以同樣方式用刀叉的人可能聯合起來,另一些以另一種方式用刀叉的人也可能聯合起來。你們看看,這種情況持續著,各式各樣人類的荒唐就是這樣聯合起來。……這種聯群結黨是最差勁的,違反大自然的規律。你是獨立的個體,你的外表,你的頭髪顏色,你的眼睛顏色,神就是創造你成為這個模樣。所有你創造的事物都是死的,所有你創造的群黨方法是絶對毫無價值,都是虛構,不真實,沒有參考價值,全都是虛構的。

(Gladys 譯 2008-7、輝校)

2008/08/09

95. 奧運開幕了- 對談兩則

對談之(一)
奧運開幕日正好是香港中心的定期集體聚會日,某內地負責人來電問他們那邊有人會過來,可否提早一天這天就來。
f 小姐:「好,今晚正好有活動吖。」
z 小姐:「吓!還以為今晚奧運開幕你們會沒有活動 !」
f 小姐:「吓 ……」

對談之(二)
活動結束,門口正擠滿正準備離去的人。
d小姐:「嗨!今晚怎會見到你?還以為你會留在家中看電視?」
e先生:「吓!乜你咁諗我ga!」
d小姐:「你係運動健將嘛。梗係以為你關心体育啦!」
e先生:「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 」
.
.

2008/08/08

94.法、理、情三者的關係

寫到第93、94篇,好似係要「搞三搞四」一下至夠攞景兼贈慶.

有感而發,今次要講下d世俗o野,傾痰一刻。

環顧四周,最啱係寫「法、理、情」三者的關係。只講法理、規矩,毫不講情,是為不仁;相反,只講人情,不理法規,就是愚忠、愚考的根本。

如果說sy裡不必有民主這回事,一切依最高單位指示就得,那麼三者又如何平衡? 可參考這篇:【只講法理是為不仁
.
.
.

2008/08/05

93. 印度班加羅爾-清奈之旅

第9次踏足度,前7次都是霎哈嘉的活動,沒想過有這兩次「公務」之旅,帶隊去表演醒獅,機票食宿由邀請單位提供。擺明是上天的恩賜。上次只去班加羅爾 ( Bangalore ),這次去完班加羅爾再去清奈表演一場才回港。 ( Chennai 又譯作欽奈,之前叫 Madras 馬德拉斯 )

上次去班加羅爾,無緣與霎哈嘉的兄弟見面,只在電話談了兩次。這一次行程比上次沒那麼緊迫,在班加羅爾有一天半的空檔,得到兩位霎哈嘉的兄弟帶路,午餐後去了 Jayanagar 的中產新市集 ( 在4th Block Bus Stand 下車 ),比起上次我們只依旅遊資料上自己找到的 MG Road (遊客市集) 和 Commercial Street (及它旁邊的平民市集)更多元化和合口味。除了本人其他團友不是霎哈嘉士,在 Jayanagar 大家仍可以各適其式,買到合意的東西。最重要的是,當地的Sahaja兄弟十分謹慎,晚飯後堅持為我們電召的士,免得坐三輪車有較大風險。

其實出發前一個多星期前班加羅爾受到血腥恐怖襲擊,出發前三天當地的sy兄弟傳來電郵引述官方保安部門發出的恐襲「預警」,指出情報顯示下一個目標正是清奈。兩市都提升了警戒,並建議公眾避免到人多的市集、商場、廟宇等。因自己是領隊,出發前就有了壓力,不是因為自己擔心,霎哈嘉瑜伽士本就不應也不會擔心,而是出發前決定不告知隊員這問題,但隊員家人會怎樣理解?怎樣挑剔考慮不周等等。午餐時當地的sy兄弟也提到這問題,但他們說,有sy兄弟光臨,一定一切安好。結果,整個行程順利,演出成功。

這次行程在個人和SY的意義上還有以下幾方面。在Bangalore,當地的SY兄弟問我其他隊員獲得了自覺沒有,我說還未是時候。但翌日在後台,因有多於一小時的等候時間,隊員中的大師姐主動問我有關冥想的事,很自然的我向大家作了簡介和示範,並以「最簡單」的方式帶領大部分人入靜 ( 注意力於頭頂對上十吋 )。然後一個年青的當地後台工作人員也來搭訕,先是要求我們提供他和女友名字的漢字用作紋身,然後問我有關入靜的方法,並出奇地坦白的說是因為自己有「很多吸煙和喝酒問題」。我就把當地霎哈嘉兄弟的電話告訴了他,鼓勵他,也交流了「有志者事竟成」、「天助自助者」、「路是人行出來的」的心得。又一個迷失的靈等待母親的呼喚。

到了清奈,本來只留大半天,表演後即晚深夜離境;不過,機位爆滿,隊中只有4人可登機,其他人要凌晨三時半乘車回市中心,多留一天,還要晚上乘內陸機回班加羅爾再轉直航機回香港。這又是天意,可多看印度幾眼。

早上大部分團員都不願爬起來,9時許我已到頂樓健身房舒活筋骨 ( 為一星期後的比賽 keep fit),趕及早餐10時正收場。然後獨個兒走到街上找電話。班加羅爾的Abhi為我留下了清奈當地霎哈嘉的兄弟的聯絡電話,但總接不上,這又是天意。看見還有時間才到午餐集合時間,就叫了一個成年團友同到當地較近的平民市集 T.Nagar 逛逛。

下午主辦單位為我們安排了一部小型旅遊車,包車四小時出外午餐連觀光。因為大家都未來過Chennai,終於由小弟提出去 Citi Centre 午餐,再到沙灘 ( 清奈的大沙灘很有名,又近市區 ) 和附近海邊的聖多瑪教堂 (Santhome Basillica)。

在海灘,終買到了老婆叮囑的海螺號角。








聖多瑪教堂是全程最大驚喜 ( 對其他非霎哈嘉士團友來說就不是)。在霎哈嘉瑜伽裡大家都知道多瑪 (St. Thomas) 的重要性。耶穌受難後,多瑪隻身避難逃到印度,就在Chennai一帶弘法傳道。途中寫了《多瑪行傳》。最後,他也在清奈這地方主懷安息。由葡萄牙人建於16世紀的清奈聖多瑪大教堂就是他的聖墓所在。那裡還有一個小型博物館。

取了一些多馬聖墓的小單張回來,有興趣可向本人索閱。 地庫的多馬墓穴
博物館古石雕



多瑪大教堂及聖墓參考 :
http://www.santhomechurch.com/gallery_2.php ;
http://www.santhomebasilica.com/


.
(以上圖片均從網上借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