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88. 再談08春分及母親大壽

2008-03-27

前文說過今年母親在3月21日的壽辰有特別的意義。今天要補充一下。

今年的春分提前了一天,落在3月20日,即農曆二月十三。剛好那天錫呂.瑪塔吉抵達回到大宅。
之前說:2008年的春分,大家為她祝賀85歲壽辰,是歷來最特別的一次。很多練習者都不知道,這一天也剛好是印度的灑紅節 (Holi Festival / Raas Leela),也剛好是穆罕默德的壽辰 (Milid –Un – Nabi),也少有的正好是紀念耶穌基督復活幾天節期的第一天,即基督被釘十字架的受難紀念日 (Good Friday)。

今天也要補充,今年的春分,也正好是印度的Parsi 社區的新年 (Narous)。Parsi人是1000年前從波斯 (今伊朗)移居到印巴地區的拜火教徒(Zoroastrian) 後裔。對很多回教國家來說這天也是新年,以紀念伊斯蘭在伊朗和各地根基得以鞏固。這天在中東的黎巴嫩和約旦也是母親節。對猶太人來說這天是普珥節 (Purim又叫普陵節),以紀念舊約聖經《以斯帖記》所記載祖先在古波斯避過種族清洗厄運的事跡。 (參考維基百科網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9%AE%E7%8F%A5%E7%AF%80&variant=zh-hant )。對泰國人來說,這天是Magha Puja,以紀念佛祖收納第一批弟子。

所以,有學者說,今年3月21日,全球一半人因不同理由而慶祝,由3月20日至21日這兩天內,全球14個重要教派裡,共有20個節慶假期,己經是史無前例。如果單單看看哪年的3月21日一天內有基督受難日、猶太人普珥節、穆聖壽辰及波斯及回教國家新年(Narous)四個大節日落在同一天,未計灑紅節和Magha Puja,也已經是史無前例。
(參考 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1723811,00.html )

加拿大練習者 Ioanna 的電郵也指出,在墨西哥,500年前土著祖先曾預言過,只要8000神鼓能同時和諧地敲响,就能製造巨大神力,能治好大地之母的創傷,天地交泰,而且神聖的「新文化」將要降臨,喚醒全人類,帶來全人類的和諧和大團結。

這幾年就有非霎哈嘉的土著後人發起,在2004年直至2012年的關鍵期,第6個太陽出現之期,即母性力量來臨之時, 以此傳統傳說為起點,每年春分正午時分以8000人打鼓來成就這預言,為這個千瘡百孔,瀕臨自毀的地球祈福、祝禱。
(參考 http://nativeamerican.meetup.com/110/boards/thread/4305536 ) (http://www.universidadindigena.org/uii/id70.html )

今天在維基百科網查一查,發現每年公歷3月21日正好是全年第80天 ,如果是潤年就是第81天。今年剛好是潤年,母親的神聖秘碼又有啟示。

Jay Shri Mataji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
我是來自台灣練習者:李麗君
看到有中文的資訊可以連結真開心,麗君是2004年開始學習至今,尚在學習中!
JAI SHR MATAJI!
lichun581012@hot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