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134.大話西遊(1)- 猴神身世之迷+Shri Hanuman Chalisa




學者考證,中國西遊記中的猴王齊天大聖,應是從印度古經典 -[ 羅摩衍那]取得靈感的。
要明白印度猴神身世之迷, 就一定先要明白有關的印度神話,買本印度神話集先做功課是必須。尤其要看有名的古經典Ramayana。中譯本叫 [羅摩衍那](季羨林、黃寶生譯)。 季羨林是中國當代一代梵文泰斗。黃寶生也是有名的梵文專家。






訂購[羅摩衍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2709

有名的猴神哈奴曼四十頌文 (Shri Hanuman Chalisa),是中古時印度聖人Tulsida (1532-1623)所作,不單以詩歌敘述猴神一生(他與羅摩的交往和忠義的情懷,他的大能等等),也在印度人心中演成了是一篇流芳百世的重要經文。




印度人相信,Shri Hanuman Chalisa當禱文來用,歌頌猴神的大能,能令自己更明白對神的敬愛和虔誠的最高智慧;也獲得祂的加持,能突破人生的困難。
請參考以下英文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numan_Chalisa
http://www.howtodothings.com/religion-spirituality/how-to-recite-hanuman-chalisa

頌唱版有好几個,先看這個最多印度教徒用的版本 (Video中有 頌唱示範及羅馬化歌詞) http://www.allbhajans.com/hanuman-chalisa/



如果你有尼泊爾(Nepal)霎哈嘉練習者的拜讚CD,裡面也有一個忠於原著的頌唱版本。但首尾是加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