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58)自行車與自覺的靈

之前曾熱愛單車 (自行車),也曾在不同時期擁有過不同款式的。9年前,即約1998年,因為轉換工作再沒有地方收藏的問題,突然決定全身退隱,連單車和頭盔都送給了剛遷入南丫島的史提芬 (Steven)。不過,糊里糊塗去年(2006)年中因為「單車之友」的搞手慫恿,又突然重出江湖,暑假時更用六千元在深圳組裝一部不錯的新車,接著12月開始到廣東長途旅程和在香港境內遊,也在香港著名的單車論壇活躍起來。自己的網頁也多了一個多采多姿的題目和一批照片。

想不到,這樣投放注意力的「同時」,香港單車隊不斷創高峰,先在2006年12月的亞運會創出了兩面金牌的驕人佳績;今天,又傳來香港選手黃金寶在自行車世界錦標賽中,完全出人意表的在15公里場地賽成為了世界冠軍的消息。看著電腦上的報導,心裡有點激盪。

霎哈嘉士這樣投放「個人」注意力,竟有這樣的效果,真不可思議。不應是蝴蝶效應那麼簡單。

要告訴大家,真不能輕視一個已得自覺的靈的少許注意力。

Jay Shri Mataj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