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110.香港拜讚歌團新篇

(Sahaja Yoga Hong Kong Bhajan Group )

(1) 過去兩、三星期,霎哈嘉瑜伽香港拜讚歌團收到好幾個演出邀請。其中一家公司來電查詢商業性演出的可能性,也要求我們提供更多資料。因為半年來網頁給人「剷去」大部分有用和有關資料 ( 為求推銷某君鍾情的斷章取義的所謂 Raga Music 而不顧大局,這點是很多人反對的,但只息事寧人和包容而沒有作聲而已,不代表認同。這次外間查詢也證明了什麼是不智和武斷!) 我們唯有趕快在「個人」網頁 (這樣就免了什麼由理事會批准之類的關卡) 作點點補救,立即造一頁出來給查詢的公司參考。以下是發給几位有關人士的內部電郵 (2008/12/10)
Dear all,
I just made a page specially for this purpose
http://www.lingnan.edu.hk/~cfhou/Sahaja/write/bhajan.htm
Some files (video or sound clips) are too big to send. Just ask the client to read this page by himself and click to the samples which are mostly ( not all, but most of them are )fast and lively songs, and to get the idea by the pictures what we are .
Edwin

(2) 上星期再剛加了兩段youtube 短片放上面的新網頁,是2005年沙田表演的兩個video,現在才有時間學用剪接editing的軟件搞上網。唉!無法啦!之後如何,一切隨緣啦!








(3)因為十天後 (09年1月3日) 因家兄關係獲邀在一個懷舊流行曲音樂會當表演嘉賓,這兩天完成了給對方司儀參考的資料 (見下文),也順便一物二用同時發給周兆祥,因為他也邀請本人連同一班兄弟在09年2月在香港綠色生活協會的晚會主持一晚演講,一晚音樂會。

(4) 其實,即使有查詢來自廣東也好,如果是週末空檔,我想一班兄弟姊妹也樂意赴會。阻力不是來自外部的 ( 金錢、時間、物資等等 ),而是人人自己內在的強大的自我 ( ego)。


司儀參考的資料

- 「音樂與冥想‧心靈之旅」 “Music and Meditation - Journey of the Spirit”
- 以印度音樂演繹頌讚天地的喜悅

- 除了一個土耳其鼓外,其餘所有樂器均親自從印度帶回來。
- 部分團員曾遠赴印度學音樂

- 「拜讚歌」( Bhajan ) [ 重音在前 ] 是什麼?泛指流傳於印度民間幾百年,頌讚天地宇宙的「敬拜聖歌」,主要是頌讚天地宇宙的美善,和上天的恩典。(可視為寺廟僧侶「梵唱」的平民化形式。)

- 歌詞以印度語言為主,通常是梵文,及印度主要兩大方言Hindi或 Marathi為主。近年本團也加入一些英文和中文的新曲。快慢板均有。
- 今晚特意配合現場氣氛,挑選幾首較輕快的曲目,有興趣可以一同拍手甚至起舞。
- 大家走在一起,全因大家都是修鍊「霎哈嘉瑜伽」這種入靜方法,就漸漸愛上印度文化,也很希望藉音樂的媒介宣揚愛心和世界大同的訊息。
- 今晚團員都穿上印度服裝 ( 件件都係「私伙」 )
- 修行,不必一定道貌岸然,可以很輕描淡寫,輕輕鬆鬆,唱歌跳舞。

其他資料:

- 霎哈嘉瑜伽傳授的知識及表演,均全部義務
- 霎哈嘉瑜伽在香港和很多國家地區都是註冊慈善團體。宗旨在於藉靜坐修煉及文化藝術,推廣健康人生。
- 霎哈嘉瑜伽練習者藉由簡單的入靜方法而體驗平安與寧靜,因此壓力指數大幅降低,對付身心症 (psychosomatic diseases ) 和很多由情緒引發的都市病如失眠、抑鬱、焦慮、消化不良、神經衰弱等能有不藥而癒之效。練習者當中很多是過來人。歡迎活動後找他們傾談。
- 霎哈嘉瑜伽不同於一般瑜珈,沒有屈手摺腳的東西,因為「瑜伽」這個詞的梵文本義是「合一」,即中國古人所指的天人合一的"境界",是一個「精神狀態」,那麼「肉體」層次的調理當然不是其精髓所在。
- 團員中全部「不是」專業音樂人,很多人從前根本無想過會有能力表演,但練習「靜坐」後潛能竟得到啟發。
- 2001年為慶祝霎哈嘉瑜伽在港成立十週年時正式成立拜讚歌團演出。一直以「音樂與冥想──心靈之旅──實現自覺、享受內在平安」為主題舉辦音樂會,也多次受外間邀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