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36) 九夜節‧禮物‧大地之母

(一) 星期五聚會看了一個很短的錄像VCD,那是90年母親在歐洲的九夜節普祭講話的最後部分 ( part 2 )。重點是我們怎樣挑選禮物給她,當然她再說不必送再什麼給她,以國際名義集體一份就足夠,更不應以個人名義送給她。然後再進一步她講到塑膠製品和人手造的藝術品的分別,進而談到我們要培養藝術眼光和對大地之母的尊重。她要我們好好審視一下每天自己用了多少水和電,耗用了多少大地的資源。

母親很少著意地大談環保,這次也一樣只是以「尊重」大地之母為主調,卻從不用環保界的大難臨頭的恐慌語調來講。可能,只要大家能「活出」這份尊重,就會知怎樣去做。畢竟,她是向著自覺的靈說話。

就讓我們今天起為世界禱告,願世人都能以行動來回敬大地之母的恩賜、關愛和保護,願世人都能明白尊重大地之母是何等重要。

 

(二) 在霎哈嘉裡,母親常常的忠告 ( 告誡 ) 是:不要老是想念那個「我」,我的問題、我的老公、我的車子、我的工作......

( 否則那個「我」和那個「因 "我" 而來的一大堆問題」的糾纏就更難擺脫、放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