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132. 體貼初生寶寶


少許經驗分享:

(1) 所有用品,尤其貼身或入口的盡量用天然物料,如衣料用綿/羊毛/絲 (好過化學纖維),食具用玻璃 /不锈鋼/木/竹等 (好過塑膠)等等……
看這篇<<塑料盒遇高溫釋放毒物?須關注盒底數字標示>>來源:《信息時報》;引述於<<人民網>> 繁体版‧2008年06月10日http://health.people.com.cn/BIG5/14740/22121/7358013.html 正是這原因,兩個兒子嬰孩時的奶瓶,我們找得辛苦也要找玻璃的,另食具都避免用塑膠,也同一理由。


(2) 另,嬰兒建立安全感很重要,要感到從父母而來的關懷 (而非溺愛)就夠,可不時按他/她心輪來說話; 大一點可站立時可讓他不時依偎你的腿等等,等等; 抱,要適可而止,否則適得其反;抱得太多,後遺症是孩子的 "自我" 會越來越大,尤其時他慢慢的哭聲帶點要脅味道時,已經太遲。到時你頭痕啦。小心為上。

沒有留言: